top of page

【當我被隔離在街頭】——36小時流浪生活體驗營

已更新:2020年7月28日




🔖體驗營時間:9/19(六)03:00 - 9/20(日)15:00

🔖報名期間:7/29(三)- 8/31(一)

🔖限額:25名 (20名保留給20-35歲青年)

🔖費用:1500元



----------------------------------------------




當有一天,街頭是生活全貌、是他生存在社會的一種方式,搭著簡陋的紙箱、能帶著走的行囊、疲憊的身軀,每天為了溫飽而傷透腦筋,帶著忐忑、戒慎恐懼的心面對露宿在外的風險、承受異樣的眼光...





無家者回不了家,或已經沒有了家、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處所。


當環境劇烈變化,裁員、工作機會減少,他們得擔心明天的三餐著落。


每天與無數人群接觸,卻時常感受到被忽視,彷彿面前有道屏障阻隔了你我...



/

今年上半年,全世界歷經武漢肺炎風波,不分貧富,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受到影響。

也許你身邊有人因此丟了工作、有人生活變得更不穩定;也許你的家人、朋友原訂的行程被打亂,無法出國也無法回國,疫情阻擋了彼此的互動,也同時隔離了人與人的關係。

「居家隔離」、「社交距離」是在疫情侵襲的一百多天來,最常出現在我們耳邊的詞了吧。

防疫期間為避免人群接觸傳染,返國的遊子們遵守居家隔離政策、生活在台灣的所有人被呼籲待在家裡少出門。

但你可曾想過,無家的人們呢?居無定所的人們呢?該何去何從?




不僅只是沒有一個遮風避雨的空間可以安全地度過疫情,當疫情加劇,香港的麥當勞關閉內用區,無處可去只能睡在麥當勞的無家者(麥難民)只能睡到更危險的街頭;台灣運動場館關閉,在街頭上缺乏盥洗資源只能依賴公共設施的無家者們,失去了可以維持清潔的地方...



瘟疫像面鏡子,照出了身在社會底層人們的無奈,但其實像無家者這樣的群體,不只是在疫情時顯露了被排除的一面,平常時期也可能因為刻板印象,而面臨到重重的「社會隔離」。


隔離,不會只發生在檢疫旅館,更多時候是發生在不理解與排除當中。


社會隔離造成的不安與孤獨,或許比居家隔離失去自由還更令人難耐...


當你被隔離在街頭,你會感受到什麼呢?

---------------------------------------------------------------




再多的描述都比不上一次的親身體會。 邀請你一同參加第十二屆流浪生活體驗營 ——《當我被隔離在街頭》。

跟著無家者導師的帶領,完整體驗流浪日常,在過程中請聆聽每位無家者背後的故事,對流浪有更真實的了解。



94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