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好文轉貼 |企業支持香香澡堂及潭馨園|多多益善 】

已更新:2023年5月23日


(圖片來源:多多益善)





晃眼間 #潭馨園 已經成立四年了,每年都有好幾位「畢業生大姐」離開據點,邁向租屋生活,2022年我們也向四位大姐們揮手道別,包含在前幾個月的貼文中,離開據點住進 #友善宿舍 的奇奇,在潭馨園的一年多裡,走過就醫、求職、健康狀況再度下墜,到能夠存錢租屋,漫漫長路也看到了曙光。

無家者在邁向自立的歷程中,社工除了為每個人規劃適性適宜的目標,也會同時舉辦共同的團體與活動,希望在工作之餘,能有適度舒壓、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及互動,有更多的生活刺激與體驗的機會。過去一年,我們持續與 台灣夢想城鄉營造協會 合作的藝術創作課、一起到天文館出遊散散步、實際和心輔犬互動的療癒體驗、帶大家覺察身體不適與因應方式的實務課程...等等,都是大姐們很喜歡的活動呢!

這一路上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慶)持續用資金支持我們前行著,不僅贊助潭馨園,協助更多女性無家者自立安居,也同時穩定提供物資支持 香香澡堂 Pon Pon 的盥洗服務、注入資源協助街頭無家者在就醫、就業及居住層面上的需求!

\謝謝 Right Plus 多多益善 整理,歡迎對 #女性無家者 議題感興趣的粉絲點進去詳閱/




5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