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芒草心招募新同事二名!行政專員與街遊專案執行各一名 】



芒草心是以直接服務及社會溝通雙主軸,關注貧窮議題與協助無家者的組織,培力無家者自立生活並進行社會倡議。我們相信「無論無家者過去經歷什麼,都能適時地被接住,並擁有選擇與機會」並以此為核心專注於貧窮議題。


隨著芒草心想做的事情更多,也需要越多同事一起來協助無家者,所以這次我們徵求「行政專員」與「街遊專案執行」各一名,邀請你的加入!



------------------------------------------------------------------------------------------------------------





♢行政專員 一名


行政後勤工作是組織穩定前行相當重要也不可落下的部分,穩定有序的行政作業需要謹慎細心與許多對內對外溝通的時刻,來讓前線工作夥伴能專心執行服務來協助無家者,歡迎喜歡支援夥伴的你來支援前線!



〖工作地點〗臺北市中正、萬華區


〖主要職務內容〗

︙總務行政事宜 ▹ 支援專案核銷、設備採購與維護聯繫 ︙財務出納 ▹ 請款與撥款、繳費匯款 ︙人事管理事項協助 ︙線上系統管理協助 ︙會務 ▹ 理監事會、會員大會與資料報核,勸募字號相關事務 ︙公文行政事宜與簽約管理


〖如果有這些特質會很棒〗

:有機車駕照並能上路者佳(因為要跑很多銀行機構,有車較方便)

:正在建置ERP系統,不排斥學習新工具與教學同事使用

:擅長與人溝通(有各種樣貌的同事需要你來溝通)

:具備資料統整能力(來拯救大量的資料們)

:熟悉Excel、Google spreadsheet 操作

:細心、耐心、思緒清晰


✦ 加入芒草心,你將會:

︙認識一群有理想的夥伴,從彼此身上學習

︙獲得一群熱愛團購和訂飲料的同事

︙對貧窮議題的認識


〖預計到職〗2023 年 3 月 1 日

〖薪資待遇〗月薪 $34,916 起(視情況調薪,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具碩士學位者另有加給


〖員工福利〗

︙三節獎金、年終 1.5 個月 ︙聚餐補助、運動補助、健檢補助、學習新技能補助、每年一次國內外員工旅遊

✦ 請將履歷寄至 9487@homelesstaiwan.org

(2/13收件截止,2/16-2/21安排面試,最晚2/23通知錄取者)


------------------------------------------------------------------------------------------------------------





♢街遊專案執行 一名


街遊Hidden Taipei是芒草心致力於社會溝通的專案,有著街遊導覽、真人圖書館、艋舺走撞以及教材包「無家者的街頭講堂」,期望透過更多形式的體驗交流,進一步讓外界了解貧困者的生活樣態。

這次的夥伴主要工作內容會是執行街遊專案與經營志工社群,歡迎想深入貧窮議題的你加入!


\ 街遊小隊,誠徵【專案執行】一名!/

芒草心的街遊 Hidden Taipei 專案萌芽在十年前的一趟歐洲行,創辦人 Cyndi 跟著倫敦 Unseen Tour 無家者導覽員走了一趟後,回到台灣和芒草心合作,經過一年的沉潛和訓練,第一位導覽員在 2014 年七月上線。經過近九年的發展,除了街遊導覽,我們現在還有「真人圖書館」、街頭實境遊戲「艋舺走撞」以及教材包「無家者的街頭講堂」,每年會固定舉辦教師研習,也會不定期與企業、各領域團體合作。

這些活動,都是為了想要破除社會大眾心中認定的無家者刻板印象。我們相信,透過實際互動後的了解、同理以及反思,才能打破那道隱形的圍籬,讓我們成為一個更具有包容力的社會。

近年,SDGs、社會教育的風氣盛行,無家者議題似乎變成了顯學,但有時候晃出同溫層外,還是會覺得我們還有頗長一段路要走。未來,除了現有計畫的充實跟優化,我們也想用更多創新、有趣且有效的方式,去觸及更多同溫層之外的人。如果你擁有以下特質,街遊小隊非常歡迎你加入我們,發揮你獨特的長才,與我們一同航行:

︙對無家議題有興趣

︙基本行政能力

︙可接受彈性工作時間(有些活動會在晚間或週末舉行)

︙喜歡團隊合作,但也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喜歡接觸人群

︙在群眾面前依然有良好的表達能力

︙善於傾聽與溝通

︙善於觀察,並能將觀察化成流暢的文字

︙能掌握時間進度

︙愛清潔

︙記性比我們好(街遊小隊記性都很差,希望你可以來拉高平均記性)

︙有機車駕照且能上路者佳

✦ 而加入街遊小隊,你將會:

︙認識一群有理想的夥伴,從彼此身上學習

︙深入瞭解貧窮議題,為無聲的貧窮發聲

︙學習如何聆聽和怎麼做有具有同理心的有效溝通

︙檢視社會議題,運用創意讓同溫層外的群眾理解議題

__________________

〖 ✧ 工作地點 〗

最主要是臺北市中正、萬華區,但有時需在外地執行團體預約場次。

〖 ✧ 主要職務內容 〗

︙街遊導覽 ▹ 執行團體預約及每個月固定場次、培訓導覽員 / 講者、行政核銷

︙艋舺入船廳 ▹ 一起發揮創意,在複合式空間策展

︙志工 ▹ 共同規劃活動、經營志工社群

〖 ✧ 預計到職 〗2023 年 3 月 1 日

〖 ✧ 薪資待遇 〗月薪 $34,916 起(視表現及營運狀況調薪,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具碩士學位者另有加給

〖 ✧ 員工福利 〗

︙三節獎金、年終 1.5 個月

︙聚餐補助、運動補助、健檢補助、學習新技能補助、每年一次國內外員工旅遊



------------------------------------------------------------------------------------------------------------


應徵方式及時程


♢行政專員收件至2/13止後安排面試,請將履歷、自傳、應徵動機寄至 9487@homelesstaiwan.org並於信件主旨請打上【應徵芒草心行政專員_你的名字】


♢街遊專案執行收件至2/17止隨到隨審,請將履歷、自傳、應徵動機寄至hiddentaipei@homelesstaiwan.org,並於信件主旨請打上【應徵街遊專案執行_你的名字】



26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