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防疫下的弱勢 x 無家者攝影展 9/9-9/13 @剝皮寮




芒草心要辦展覽了!


聽到這個主題名字,讓我們先感嘆一下住在台灣真幸運,現在還能辦展覽、邀請大家出來趴趴走XD


其實從年初的武漢肺炎疫情開始,芒草心就收到超~~~~多熱心群眾的關心,捐口罩、捐酒精啦,也有民眾捐錢、企業贊助紓困金等,有了大家的支撐,在這個短暫卻突發的環境變動下,老實說,住在自立支援中心的住民們,基本上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那,防疫下的弱勢是什麼意思呢?


大家可能會耳聞底層勞工在疫情時處境更為艱困,包含民眾不敢出門所以營業場所減班而失業、宗教遶境取消造成沒有陣頭工可以賺錢...等,但瘟疫帶給我們更深的反思,是我們所陪伴的這些無家者們,不只是在疫情時會有立即的生活困難,他們在平常時期,就會因為身處在社會邊緣,而遭遇種種困境。


流浪造成身體健康不佳、歧視讓誤解加深,乃至於居住市場的排除、社福制度的排除,都可能是無家者的日常。


帶著這樣的反思,我們舉辦了這個展覽,想跟大家聊聊,這群在疫情之下被視為「防疫破口」的無家者們,最常得的疾病真的是傳染病嗎?又是什麼樣的結構困境,讓他們無法和我們一樣有個安穩的居所呢?



///


總之,展覽可能可以回答這些問題,不過只有五天,會從「行李、露宿、工作、居住」四個面向,配搭攝影作品及最新的研究數據,來認識無家者們發生了什麼事。(偷偷說,這會是第一次公開這份數據唷,之後也會收錄在教材包裡!)


一起來剝皮寮逛這個展吧,也歡迎捕捉現場真人圖書館講者,畢竟展覽是平面的,故事才是立體的。



#最重要的事:展覽免費入場,現場還有超多好康,幫大家整理!


————————————————————

好康一:每日抖!免費抖!真人圖書館!可能還會心血來潮展場導覽!

————————————————————

這個活動的重頭戲,就是每天都有無家者真人圖書館,一起來現場聽賈西亞跟飛機聊聊,疫情期間他們過得如何吧!透過真人圖書館分享時間,大家可以直接跟有流浪經驗的無家者對話,講者也能透過分享獲得收入,機會難得(而且真人圖書館的座位區有超可愛的小巧思嘿)


9/9(三)- 9/11(五)15:00-16:00

9/12(六)- 9/13(日)11:00-12:00、15:00-16:00



—————————————————————

好康二:每日前50名遊客,填回饋問券就可以獲得無家者NGO相關禮品!

—————————————————————



✨日期:9/9(三)- 9/13(日)

✨時間:每日11:00-18:00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Bopiliao Historic Block演藝廳(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5號)



56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