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貧窮人的台北,開始報名——】


每年舉辦,都有人問,為什麼要做貧北?為什麼不拿這些時間與資源直接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聽到這個問題,我總會想起一位社工的話。

那位社工在介紹一個街頭流浪的大姐時,他說:

你知道嗎?成為一個女性無家者前, 她早前曾經是一位性工作者; 她更早前曾經是一位罹患精神疾病的女性; 他更更早前是一位單親家庭的母親。


//

在不斷下墜的人生裡,每個人都有機會拉那個正在掉落的人一把。

但是,當人看不見下墜之人,便不會拉人一把; 當人不知道該怎麼拉,便不敢拉人一把; 而只有少數人在拉,常常力不從心。

每一年,貧北花了時間與資源,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貧窮者、更多人理解貧窮的現象、更多人一起努力織成一張網子。


//

2017年「是什麼風把你吹來的」以時代脈絡簡分出貧窮的樣貌; 2018年「4AM」紀錄4位工作者的日常,使觀者貼近貧窮者立體而富具層次的樣貌;

2019年,逐步將發聲平台交還給貧困經驗者,透過第一人視角的觀察、向他人分享身處其中的生命故事,促成彼此更深刻的交流與理解。

一場展覽,一日百人群眾行動,一場紀錄片放映,三場互動式劇場,四場系列議題講座,四個多元體驗活動

//

#團結之夜:百人群眾行動 https://reurl.cc/0zodXA 走進50間家戶的日常,從一場對話開始,眾人重新共同建構都市中貧窮者群像。

#展覽:儘管如此也要走下去 https://reurl.cc/XX6R5e 15個故事主角,15個不被理解的選擇。 有的人無可奈何,有的人在掙扎中仍懷抱希望。

#議題講座:貧窮處境中的能與不能 https://reurl.cc/e5xLl7 四場貧窮議題的系列講座,以社會結構層面切入,探討貧窮處境之下的困境與真實。

#拳擊體驗活動 https://reurl.cc/Naj4dm 從熱身、入門練習,到全身投入對打,感受直擊身心的重磅回饋。

#木工創作班 https://reurl.cc/Naj4dm 從廢棄木棧板,到獨一無二的手工創作品, 我們相信交流會帶來連結,會再次找到人與物之間的價值。

#實境遊戲《艋舺走撞》https://reurl.cc/M7vjX4 十一個改編自真實人物的角色,十一段追夢的人生。 有些時候,現實比遊戲更加殘酷曲折。

#街賣真人圖書館 https://reurl.cc/M7vjX4 街賣,是一份什麼樣的工作,又是誰會來做街賣? 街賣圖書館,讓你聽聽台北街頭你從沒聽過的聲音。

#一人一故事劇場 https://reurl.cc/8lG0Md 沒有事先寫好的劇本,只有現場無可迴避的真實感受,一場你我共築的戲劇演出 ——你願不願意,把你看見的事情告訴我?

#夜寐之城_放映座談 https://reurl.cc/8lG0Md 透過鏡頭看見印度街頭,紀錄著底層貧困者們的每個夜晚的掙扎。 安睡,竟是如此難以實現。

//


🔖2019貧北募資|https://reurl.cc/NaXWL5 🔖2019貧北網站|https://www.wotp.life/ 🔖2019貧北活動|https://reurl.cc/GkV4yA

61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