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首次推出無家者議題教材包|臉書留言免費索取】


點選此篇文留言 「無家者議題教材包」 免費索取整包議題資料!

-----

街遊Hidden Taipei是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專注在社會溝通的方案,我們開發街遊導覽、無家者真人圖書館、艋舺走撞街頭遊戲,期待以有趣輕鬆的方式帶大家關注無家者及貧窮議題。


這幾年我們逐漸發現,有許多老師開始將學生帶出校園,進一步和非營利組織交流,我們也從和教育工作者的互動中,察覺到老師想帶孩子認識社會議題的熱忱。因此今年暑假我們舉辦了兩場教師研習課程、整理資料、設計研習課程、開發議題遊戲...等,期待參與的教師能更認識我們、認識無家者議題,而後回到自己的教學場域,將關懷社會的種子種在每位學生身上!


在兩次教學課程中,很多熱情老師給我們很棒的回饋,讓我們理解了老師在實際執行上可能遭遇到的困難和擔憂,也因此多花了我們一些時間整理國內外的數據以及研究報告,希望老師在跟學生們討論這些議題時除了帶入同理心,也提供更多有力的數字支持整個論述。


在議題遊戲的部分,我們從最初的設計—無家者據點設立在社區,經過一連串更密集的討論,收斂成更具體的—無家者據點進駐社會住宅,這樣的修正仍然保留無家者面臨的鄰避效應問題,還能更綜觀地帶大家從居住權益這個面向來理解無家者面對的居住困境。



-------

經過反覆修正,電子版教材包終於放上網站啦!(淚)


邀請對無家者議題有興趣的你點選此篇文 留言「無家者議題教材包」,留言後臉書會寄送 #教材索取表單,填完後即可獲得可以直接下載的壓縮檔連結,歡迎服用!


4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