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撤銷 2014 年夜宿補助案 - 訴願成功

已更新:2019年4月21日



關於北市府於 2015 年底通知本會撤銷 2014 年度辦理遊民夜宿、外展訪視服務方案補助一事,由詹順貴律師協助本會向市府法務局訴願審議委員會提出訴願,已於今年三月底接獲正式通知訴願成功,原處分撤銷。 回首來時路。2011 年芒草心成立,最初是以國際交流為主要工作,透過與東亞城市交流,將各國協助無家者的經驗導入台灣。

芒草心一直在推動的無家者就業自立支援以及社會溝通都是深受大阪以及首爾經驗的影響,而透過對於無家者的認識,將服務以及倡議的思考向前後端延伸,關注流浪前端的社會救助、勞動、住宅政策等議題,關心即將面臨流浪的無家者儲備軍,向後延伸孤獨死以及防止再流浪的議題。

2014年,芒草心第一個自立支援中心成立了!以此為基地,我們開始無家者自立支援服務,讓無家者有個身心安頓的地方。走往自立的道路,需要的不只是吃和睡,我們積極連結社區網路,希望透過重建人際關係網路以及引進各式資源,讓流浪循環得以打破。

感謝所有這一路以來愛護與支持芒草心的朋友,我們會在無家者陪伴這條路上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瞭解更多芒草心扶貧計劃:http://www.homelesstaiwan.org/#!programs/molqz


55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